第五届中国电信业信息化论坛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随着电信业重组的启动,电信行业全业务运营与新竞争格局开始形成,电信运营商在客户、市场、服务、管理等环节将面临诸多新挑战。作为全业务运营的新电信运营者,IT支撑系统如何在架构与能力方面演进、创新,以应对业务、组织机构、客户群的融合?这是当前摆在每个电信运营商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基于这样的背景,在连续四届成功举办“中国电信业信息化论坛”的基础上, 通信产业报社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国资委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通、中国卫通六大运营商的支持下,定于2008年7月2日在北京举办“第五届中国电信业信息化论坛”。论坛也得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国家信息化评测中心、中国计算机报、中国电子报等机构的支持。

本届论坛将汇聚各路电信IT建设精英企业和个人,共同探讨2008年面向全业务的中国电信业信息化方略。论坛以“全业务运营的电信IT之道”为主题,议题包括创新IT建设应对全业务运营;信息化管理与服务策略;绿色、安全、高效的IT架构。本届论坛还将邀请业界知名专家、咨询机构资深分析师及信息化建设领军企业高层,共同就“IT建设及电信企业业务创新与架构设计”话题举行尖峰对话。此外,本届论坛还将公布“2008中国电信业信息化建设服务商50强”企业,并推出《中国电信业信息化建设采购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