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首批电子门票开始试用
来源:黄山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9月27日上午,黄山玉屏索道下站前热闹非凡,来自广东的陈华等一批游客12人很幸运地成为我市首批黄山风景区电子门票的使用者。当天上午,负责研制开发电子门票的我市途马旅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并赠送了纪念品。电子门票的研制开发成功,为我市的旅游事业又增添了一枚崭新的“徽章”。

  途马旅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子商务经理吴小利介绍说,首批电子门票从9月4日开始策划到9月27日正式销售,仅仅用了23天的时间。研制开发电子门票的目的首先是为了使游客更方便、更快捷地了解黄山,从网上可以对黄山旅游进行整体性的了解,采用信息化的管理模式,提高黄山的旅游品牌;其次,黄山需要让更多的人了解,研制开发电子门票也是黄山旅游营销的需要。另外,针对我市目前旅游资源比较零散的现状,电子门票的研制成功无疑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思路。旅游旺季,门票订购相对紧张,这给来黄山游玩的游客带来了很大不便。电子门票充分利用网络这一平台,通过程序控制,对来我市旅游的游客随时打印各种旅游所需门票种类,即使在旅游旺季,由于其具有操作简单、出错率低等特点,可以大大节省游客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