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网新:政务之花节节高 一年更比一年高
来源:中国证券报 更新时间:2008-03-11
一年一届的“中国电子政务IT100强调查”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近日,记者从主办方中科院《互联网周刊》了解到,2005年第四届电子政务技术与应用大会暨“2005中国电子政务IT100强调查结果”发布大会已于“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前成功举行。在令人瞩目的排名榜上,多年来表现稳健的神州数码、北大方正和浪潮集团得以继续占据排头兵的位置。而浙江浙大网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凭借其在电子政务方面83,013万元的高营业收入又进步了2名,荣居第六名的榜位,被评为推动中国电子政务建设优秀IT厂商之一。浙大网新排名的不断向前,正应了那句芝麻开花节节高,一年更比一年高的老话,并且证明了电子政务IT领域里“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

 “中国电子政务IT100强”为政府部门寻找最佳的电子政务合作伙伴提供了决策依据。2005年“中国电子政务IT100强”调查从6月底开始到9月中旬结束,众多为政府信息化提供电子政务服务的IT企业接受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这次评出的电子政务百强中,绝大部分厂商的电子政务收入都达到了创记录的高水平。但这个看起来炙手可热的领域依旧危机四伏,多家去年入选电子政务IT100强的企业从榜单中消失。而作为上市公司的浙大网新公司,则始终保持主营业务的稳定上升,连续四届排名稳步上升,确实难能可贵。


  四年来,浙大网新逐步形成了以IT应用服务、软件出口、移动数字娱乐、机电总包为核心的四大业务集群,公司并于2005年先后入选上证180、上证50、沪深300指数样本股。浙大网新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IT服务提供商、软件出口商和机电总包服务商之一,主要从事IT应用服务、软件外包、移动数字增值服务和机电总包业务。公司与英特尔、IBM、思科、EMC、道富、富士电机、日立、NTT、阿尔斯通、沃尔夫等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公司在2005年国家信息产业部推出的“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中名列第49位,在2005年国家信息产业部推出的“中国软件企业十强”中名列第8位,并被全球著名的IT市场研究机构IDC评为中国十大IT服务提供商。


  据预测未来三年,公司主营收入年增长率达到25%左右,年盈利增长在20%-30%左右,并将为中国数字政府的建设提供解决之道,为实现中国电子政务的整体进步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