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漏洞病毒泛滥
来源:天津视窗 更新时间:2008-07-04

 7月3日电:根据反病毒疫情监测网统计,近期利用Flash漏洞传播的病毒仍然呈上升趋势。从6月23日至30日,有1890453例用户受到Hack.Exploit.Swf.A(Flash漏洞病毒,是木马群病毒的组成部分)病毒攻击,平均每天多达27万例。 

    据介绍,Hack.Exploit.Swf.A是一种利用最新Flash漏洞溢出的攻击型病毒程序,通常被植入人气旺盛的网站。当用户浏览该网站时,此病毒将尝试攻击用户电脑,打开漏洞之后,方便其他病毒、木马的侵入。目前,此攻击程序被广泛应用于“木马群”病毒之中。

    反病毒专家介绍,木马群中毒有9个典型症状,它们是:1.杀毒软件主程序无法打开,双击无反应;2.杀毒软件无法进行智能升级;3.点击进行智能升级报错,或系统蓝屏;4.杀毒软件监控无法正常启动;5.利用Flash漏洞传播病毒;6.篡改系统文件,伪装进程加载;7.攻击系统漏洞,恶意安全驱动;8.劫持并尝试删除安全辅助类工具;9.恶意修改系统的时间,阻止杀毒软件启动或对非在线验证授权的杀毒软件造成影响。(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