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电子物流解决方案
来源:比特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近年来中国物流业的发展十分迅速,国家对交通运输的基础设施投资也在逐步的加大力度,在全国的交通网及地区中心城市周边出现许多依靠掌握物流货源而生的货物配送站,这部分货物配送站掌握着相当多的物流运输资源,而第三方物流运输供应商并不能完全掌握这些货物配送站的信息,致使第三方物流运输供应商在完成了既定的运输任务后,在目的地找不到相应的返程货源,只能空车返回,造成运输资源的浪费,企业的产能低下。

  上海宝资软件专注为企业提供客户信息管理,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系统集成等信息化解决方案,并进行实施,维护。宝资不仅有资深行业咨询顾问,还有百人规模的实施队伍,采用中间件来极大地节省项目的开发时间,人力和管理投资成本,而且降低了项目实施风险,为客户的项目进度和品质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受XX连锁集团所托,因零售业物流成本居高不下,油价持续上涨,配送的定时定点无法满足门市灵活多变的需求,复杂的产品供应商物流管理等问题,宝资软件通过整合第三方物流供应商系统的思路,研发了电子物流SOA数据交换平台。利用Internet网络的开放性和SOA的先进理念,为XX集团及第三方物流供应商提供了有效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对于企业,直接将离开生产线的成品放入第三方物流公司的就近库区,这样生产企业就可以把主要精力放在新产品的设计开发,免除公司配备大量的仓储设施,运输车队所带来的费用和管理问题。其业务功能逻辑如图所示:

  

业务功能逻辑图

  电子物流SOA数据交换平台同时为XX集团和第三方物流公司解决的问题:

  为XX集团提供了充分的物流选择,通过与第三方物流运输服务商建立非常紧密的数据对接关系,减少了中间环节的成本支出,可灵活的制定配送计划,成本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XX集团可以对需运输物资提前1周设置向第三方物流运输服务商发出消息,物流运输服务商可以以竞标的方式承接订单;

  XX集团可以查询到由自己运输的货物的详细情况,甚至是在中转货物所存储的位置,对货物提存的效率大大提高。

  XX集团可以方便的从众多的第三方物流运输服务提供商中进行选择,并且直接运输货物,大大节省了物资运输代理成本及货物安全问题;

  宝资电子物流SOA数据交换平台沉淀了宝资多年服务于大型集团各类IT系统的研发经验,并支持RFID和GPS应用。这种先进的流程模式已经成功的应用到了多家企业,并已取得软件著作权。

  此方案的成功实施运行,体现了宝资软件对物流及批发零售行业的丰富经验,利用先进的技术业务应用,走在了同行业发展的前端。无论是在系统的综合集成度方面,还是平台客制化方面,都具有传统系统无可比拟的优势。宝资软件面对现在竞争激烈的环境,满足用户不断更新变化的个性化服务,为客户节省了开支,控制了时间,支持了客户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是对中国第三方物流业企业的整合,良性竞争提供了一个新模式和新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