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金审工程”网络建设初显成效
来源:河池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河池市审计局认真抓好全市“金审工程”建设,目前审计信息现代化建设工程已初具规模,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日前,自治区审计厅对其进行检查验收,并于9月14日在金城江召开了“金审工程”建设现场会,推广他们的经验。

    2004年4月,市审计局被确定为广西“金审工程”试点单位。该局精心组织,通过公开招考,引进专业人才,保证了组织机构和人才的落实。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该局多方筹措资金100多万元用于审计信息工程建设。为提高审计人员信息化素质,他们派人参加上级审计机关举办的培训班,分期分批组织有关人员到外省外地学习。目前,该局已建成一个高标准的现代化网络机房,两套稳定、高效、安全的网络系统,共配备40台高配置计算机。建成一间面积60平方米、拥有28台电脑及多媒体设备的电教室,局机关实现了网上发布信息、公告,传递公文和审计信息以及审计资源共享等,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保证全市审计系统“金审工程”互相联动,该局对下属县(市、区)的网络建设规划和方案设计进行了指导帮助,目前宜州、都安、南丹三个县(市)“金审工程”建设正在进行,其他县(区)正在筹备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