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网络恐怖主义已成东盟地区安全新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6
 

  中新社香港十月四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信息通讯技术委员会主席黎韦拉三日在宿务东盟网络恐怖主义论坛上说,网络恐怖主义是“跨国的、无国界的。”东盟国家解决网络恐怖主义所面临的一个问题是“成员国之间的技术差距。”

  二十五个国家或经济体的外交官、网络安全和反恐专家和官员出席了这次为期一周的论坛。

专家们说,东盟各国之间的技术差距使东盟各国政府打击网络恐怖主义的努力变得很困难。网络恐怖主义已成为东盟地区安全的新威胁。

  黎韦拉说:“一方面,消除各成员国之间不同的数字技术差距是个大问题;我们还需要消除保护我们各自的信息基础设施不受网络恐怖威胁的能力差距。”

  他说:“信息技术在社会各行业的快速普及加强了网络恐怖主义的威胁,自然地,加强了对地区安全的威胁。”“只有知道我们的敌人,我们才能使我们的防止措施更有效。网络恐怖主义是指个人或组织袭击一个国家的电脑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