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在线答疑解决农业生产难题
来源:中山日报 更新时间:2012-04-14
 


   中山日报讯 农民种养上有何技术难题,只要向电脑发问,就有“专家”向你解答。近日,中山农业信息网在全省率先开设网上农业专家系统,为中山农业生产“把脉开方”,受到广大农民特别是种养专业户和镇村农业技术人员的欢迎。

敬告:本文版权归中山日报网所有,转载时请注名出处,必须保留网站名称、网址、作者等信息,不得随意删改文章任何内容,我社将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Http://www.zsnews.cn

   据介绍,我市网上专家系统运用计算机技术将农业专家的经验知识、科学实验数据以及获得的模型等集成在一起。该系统涵盖了农产品栽培、养殖技术和病害防治等生产过程中涉及的农业技术知识,可提供在线诊断、智能决策、在线答疑等,方便、全面、实用。用户只要上中山农业信息网并注册成为该系统会员,就可免费向“网络专家”讨教。

   业内人士指出,网上专家系统的最大优点是克服了农业专家短缺与大面积生产需求之间的矛盾,可直接向用户提供应变解决方案。据悉,此系统暂实行免费网上会员注册,推出不久已有50多人注册,每日有100多人次点击访问。新闻链接:中山农业信息网(又名视聆通农业信息网)于1998年建成,接入中国公众多媒体通信网和国际互联网,是全国第一个具有独立域名的地级市农业网,免费向社会提供农业信息服务。


   中山农业信息网的建成进一步推动了我市农业信息化建设,1999年初,该网荣获全省十大“知名站点”称号,广东省邮电管理局将中山农业信息网升级为视聆通农业信息网,服务层面扩展到全国各地。2001年11月3日,视聆通(中山)农业信息网在全国网站评选活动中荣获“优秀农业政府网站奖”和“农业网站优秀设计奖”,这是大会唯一获得两个奖项的农业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