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亚税务数据存储与稽核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概述:

伴随着各行各业信息化建设的进行,计算机技术是不可或缺的,在其上的核心业务系统中的数据必然极其重要,因而,如何保护好计算机系统里存储的数据,保证系统稳定可靠地运行,并为业务系统提供快捷可靠的访问,是系统建设中最重要的问题之一。而要保证系统稳定可靠地运行,除了要利用高可用的在线数据解决方案,另外一个关键的要素是要保护基于计算机的信息,也就是存储在计算机内的数据。

  随着IT业的发展,作为国家重要部门的税务系统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意识显著提高。当前,从中央到地方,从领导到一般干部,对税收信息化认识和重视程度都是空前的,从1994年底提出的“以计算机网络为依托”,到现在提出的“科技加管理”,把税收信息化作为税收工作生命线、杀手锏,这一认识过程,已经是质的飞跃,前者在很大程度上是把计算机网络当作工具来看,作为提高税收工作效率的手段,而后者已经提高到新的管理理念,作为强化税收管理、监督、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础。

  在信息化过程中,宝贵数据的安全存储是必需的工作,因为计算机技术的发展给税务部门的工作提供了很多便利,然而,人为的操作错误,系统软件或应用软件的缺陷、硬件的损毁、电脑病毒、骇客攻击、自然灾难等等诸多因素都有可能造成计算机中数据的丢失,从而给各部门造成无可估量的损失。为了保护税务系统的关键业务数据,我们必须对这些数据进行有效的备份,并支持快速恢复。此外,税务部门对纳税人的历史资料会有特殊的操作,有时要对某一纳税人的历年纳税情况进行检查,即稽核工作,需要业务系统把某纳税人多年的纳税数据取出并累加统计。

主要功能:
 
 实现的功能 

    通过研究用户的系统环境和特殊应用并制定以上的备份策略,可以对服务器中的数据加以保护,不仅能详尽地记录历史数据、有效的管理日益增多的数据量,还能在灾难发生时对系统进行恢复,使损失减至最小。

 能够备份服务器自身的系统文件和应用程序。

 能够做真正的数据库在线实时备份,保持备份数据的完整性。

 能够用备份数据恢复Windows、Linux和Unix环境下的各种通用数据库服务器和文件。

 对原系统环境影响小或者无影响。

 备份和恢复的权限可以随心定制,与系统权限同级别,最大程度地保证各用户数据的安全性。

 能够将每年度的数据库数据进行备份保存。

 能够将现有某一数据库的多份备份体进行累加恢复,以便于进行其它整体性操作。

 根据用户需求的不同,能够对目标数据库进行不同类型的数据统计。


功能图示

应用领域:  

 主要为家税务部门专门开发的备份管理软件,能够完成专业领域中对数据库进行备份和恢复,以及对数据库进行累加和计算分析的需求。

 这套软件也能够运用于与税务部门有相近数据操作的统计局、企事业单位和教育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