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延斌在2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光状况和报告发布会讲话
来源:中国上海 更新时间:2012-04-14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布《第2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08年6月底,我国网民数量达2.53亿,首次大幅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位,不过尽管如此,我国互联网普及率只有19.1%,仍然低于21.1%的全球平均水平。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下面有请商务部信息化司管延斌副司长讲话!

  管延斌: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很高兴参加的2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光状况和报告发布会,我对发布会的成功发布表示祝贺。感谢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在互联网研究多年来的努力,通过详细及可信赖的数据为决策部门网络机构和企业经营者和网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们期待互联网信息中心能够保持科学严谨的态度。电子商务已经显示出非常广阔的发展前,随着中国网络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网络应用的不断加深,推动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关于电子商务的发展问题我有以下观点与大家共同浮想分享。

  第一,电子商务的发展需要数据支持,不论市政府决策还是科学研究,不论是企业经营还是网民消费,他们需要了解电子商务的有关数据指标,需要了解电子商务的规模、结构和趋势。

  第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提供电子商务的统计数据方面得天独厚,多年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制作发布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过程中,形成了一套科学的统计方法及人才队伍,养成了一套科学严谨的科学作风,这些为提供电子商务发展统计数据奠定了基础。

  第三,我们期待着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电子商务统计方面的合作,共同为电子商务发展作出贡献。作为电子商务应用和规格制定部门商务部信息化司愿意与中国网络信息中心移到为我国电子化发展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

  感谢管延斌副司长的精彩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