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泰科技助江苏省军区电子军务建设
来源: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江苏省军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与华东五省一市(上海市,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省)境内的各省级军区同属在全国七大军区之一的南京军区下。江苏省军区成立于1955年,其前身经历了新四军、华东野战军、第三野战军、华东军区等主要发展时期。是一支战功卓著、具有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的部队。然而在新的形式下,为了提高军事系统的战斗力和效率,提高江苏省军区的电子军务建设就是当务之急。

  一般来说,电子军务建设都包含着4个阶段:信息基础建设与军队内部管理自动化;军队部门网站建设阶段;建立基于互联网的军队管理系统;有计划、步骤地推行电子军务的实施。

  经过江苏省军区领导对军区目前信息化建设的分析后,一致决定把军队内部管理自动化作为重中之重,这建设不仅要做到信息资源共享、办公自动化、军内业务互动而且还要做到文件签批效率快捷。但是作为一个拥有司令部、政治部、后勤部等领导机构,还下辖若干军分区和一定数量的部队的特殊单位来说要实现军队办公自动化管理;文件的签批、安全的传递;各领导公章的合理使用;这不是个简单的问题。

  于是,在省军区领导的指示下,军区的信息部负责人在经过半年的考察和分析,决定选择了优泰的“电子签章系统”和“全文批注系统”作为此次江苏省军区的电子军务建设项目的解决方案。

  在此次电子军务的军队内部办公管理自动化的实施过程中,由于军队特殊的性质,省军区对本项目中优先考虑的就是安全保密性。然而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具有国家密码委员会批复、公安部销售许可认证的软件提供商南京优泰科技来说,自优泰“电子签章”系统,从研制到推出市场,一直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的相关安全要求为准绳,基于PKI技术框架,保证了签名、印章的真实性、唯一性、来源确认性、不可否认性和印章本身的不可复制性;完全有力保障了江苏省军区的信息安全。

  同时在保证“电子签章”安全性的前提下,优泰还做到了签章记录全过程追踪,每次签章可查询,而且还可以与签章文件的全部绑定或者部分绑定,一旦绑定区域被篡改,电子签章将失效。还拥有强大的服务器在线验证、权限管理、签章日志管理;而且还提供了灵活的电子印章图片生成器,以针对不同领导、不同部门的需求。

  在这次省军区的电子军务建设中除了使用了优泰的电子签章系统还运用到了优泰的全文批注系统,针对军区内各级领导的批注优泰不但做到了连续页面批注和单页面批注、还支持批注时按比例缩放、手写批注和键盘批注以及电子印章绑定数字证书等等。

  从省军区开始和优泰接触到此次项目实施完毕,仅仅历经了18天。随着省军区和优泰不断深入接触,省军区深深的为优泰产品的强大功能折服。此次江苏省军区和优泰携手不仅延续了优泰软件在电子签章领域上的应用优势,同时也开启了电子军务的序曲,标志着优泰软件在除了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外又在一个新的领域上----电子军务的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