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笔记本异军突起
来源:IT世界网 更新时间:2008-07-28

 

    今年,在笔记本市场上由华硕易PC为代表的小巧便携的笔记本,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狂热追捧。虽然外观的设计和方便的携带吸引到很多人的眼球,但是,基于本身的功能和应用范围都有不如意的地方。不过,最近笔记本电脑市场又崛起了一股新势力――安全笔记本。

    与普通笔记本电脑相比,安全笔记本电脑可以提供更大的使用安全,给客户带来突破性的高性能、更便携的享受。目前笔记本市场上已推出的安全笔记本,逐渐成为了笔记本市场上的新宠。尤其是长城将自己成熟的安全科技运用到安全笔记本上,推出了一款长城安全笔记本图腾E67(简称图腾E67),成为了笔记本市场中最耀眼的新星。


笔记本市场的发展

    当1980年代第一台笔记本登场的时候,就在便利性方面带来了巨大的突破。第一次人们用上了内建键盘的电脑,而且由于重量较轻,人们可以带着它从一个房间到另一个房间,甚至是带上火车、带上飞机来到另一个时区。不过那会儿谁也想不到的是:现在有的笔记本电池已经能够续航一天;Mac和Windows的操作系统能在一台笔记本上和平共处;娱乐中心成了笔记本的新身份,而如今,安全、工作、娱乐、便捷已把笔记本带到了一个更新的发展领域。


(图示:从左到右,最早笔记本—轻薄笔记本—小而灵动笔记本—安全笔记本)

    从笔记本的快速发展、功能提升我们可以看到,最初的厚而大的笔记本到薄而轻,再到小而凌动,再到现在出现了安全笔记本。每一个阶段的发展都是科技发展的产物,但这里也包括着市场的竞争和消费者的需求。

    笔记本的不断提升给台式PC带来了强大的竞争力。和台式PC相比,笔记本在中国的市场越来越占有重要地位,并且得到了更多用户们的认可,销售热度不低于台式PC。台式机的市场和利润空间在不断缩小,很多PC厂商都把注意力转移到笔记本市场,而要在这个竞争差距日益缩小的市场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业内人士认为:“强化品牌在消费领域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成为重要手段。”同时,厂商们互相竞争也进行的如火如荼,激烈的竞争也为笔记本迅速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动力。

    近年来,随着笔记本给我们带来越来越多的便捷和实用时,对于信息安全防护的迫切性也越来越凸显。所以,安全笔记本进入了大众的视线,安全笔记本的出现也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异军突起 安全现身

    随着信息化的逐渐成熟,以及无线网络环境的发展,商用笔记本市场的一些变化正在悄然发生。一方面,企业对于商业移动办公的需求越来越大,移动办公已经不仅仅是企业高层的专属,也不是行政管理和营销等个别部门的需求。现在,从客服到人力资源,甚至财务和制造等部门都开始‘移动’起来了;另一方面,商用移动产品的专业化、职业化的需求也逐渐扩大和成熟,不同行业、工种都对移动产品有着不同的需要。从而,安全笔记本的全新策略、产品、服务,正是为了适应这些变化,满足这些需求,为广大客户带来更好的移动体验。

    安全笔记本的推出基于指纹识别技术的安全保障功能,全面推向市场。相比一般实用笔记本,安全笔记本的目标更为明确:功能强大、安全保护、时尚个性,让安全笔记本迅速成为中国笔记本市场的主流。

    安全笔记本的应运而生,它主要定位于主流行业客户,覆盖大中企业、金融、电信、政府、军工、高教、科研行业。其核心目标客户群非常关注办公效率和数据安全的移动办公需求,为行业用户带了更安全的工作保护和移动便捷。长城电脑发现了市场与消费者的需求,将自己的成熟信息安全防护技术应用到了笔记本中,开发了长城安全笔记本图腾E67。具有古典美和中国龙文化结合的图腾E67带给广大用户的是安全的享受、便捷的应用。


    可以说安全笔记本已拥有和台式安全电脑相同的功能,而且移动的方便又成为了安全笔记本的一大优势。安全笔记本的出现带领笔记本走进了一个新的领域,成为了PC市场上的新宠。

安全新宠 终极保卫

    现今,时尚族渐渐成为笔记本用户中重要的用户,原来吸引他们的主要是超轻薄笔记本轻、薄特性带来的超便携性,充分凸现了笔记本作为“移动计算平台”的功能特征,但是,随着安全性能和便携性完美结合的长城安全笔记本图腾E67的推出,超轻薄产品的便携优势不再明显,而安全性能却凸现出来。实现安全性能与便携性完美结合的图腾E67笔记本将更加吸引时尚一族的用户。


    长城安全笔记本图腾E67的图腾设计――龙纹,充分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理念,尽显尊贵与典雅。它是14.1 英寸黄金尺寸的宽屏笔记本,含电池重量为2.35KG。配置方面,采用了英特尔双核处理器T2390,1G  DDR2内存,拥有160G SATA的海量硬盘。并且,应用优秀的双铜管散热设计,多入风口,配合直吹风扇,散热效率更高,长时间使用机器也清凉自如,使用更舒适,电脑使用寿命更长。双内存插槽,轻松扩展内存。带PCI-E接口,可配无线网卡,无线上网更方便。同时,硬盘支架采用双导轨悬浮技术,震动减轻70%,声音更小,数据更安全,机器使用寿命更长!

    最值得一提的是长城安全笔记本的信息安全防护系统――长城磐盾系统,能有效的防止信息泄露,让您安心使用。天磐盾是上古女娲造的圣物,用来防止邪气入侵人的心灵,长城磐盾系统可以像天磐盾一样保护您的笔记本系统,防止信息泄露。一般情况下,数据删除以后,还可以通过软件等办法恢复,这样就使淘汰的硬盘即使已经删除了数据如果丢失了后果也会很严重。长城的磐盾系统拥有独有创新安全擦除技术,数据可彻底粉碎。此外,如果误操作或者病毒等原因造成有用信息丢失或系统崩溃,长城磐盾系统还具有备份、恢复功能,保证了系统的可用性。

    行业专家认为:安全是未来行业用户对笔记本电脑的一大重点需求,简单说就是“安全主流化、主流安全化”。长城安全笔记本图腾E67能够全面推动安全技术在国内笔记本市场的进一步普及,为中国消费者尤其是行业用户提供更加高品质、高可靠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