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在贫民窟中建“数码村”
来源:商务部网 更新时间:2008-08-04

 驻肯尼亚经商参处
 

  肯尼亚首个“数码村”日前在首都内罗毕一处贫民窟中落成,标志着由世界银行资助的这一信息技术推广项目已全面启动。
  肯尼亚新闻与通信部常务秘书比坦格•恩德莫在落成仪式上说,“数码村”可为贫民窟居民提供更多信息渠道,创造就业机会,对减贫起到推动作用。
  “数码村”又名社区通信服务中心,内有可上网的计算机、打印机、电话和传真机等设备。建立300个名为“数码村”的信息通信技术中心。 
  数码村项目是由世界银行资助的一个IT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由信息与通讯技术理事会实施,项目通过在全国建立约300个电子中心向农村社区提供信息与通讯技术培训。所提供的服务包括电子银行、电子政务、退税登记、驾照申请、农技推广等。除此之外,肯尼亚政府设立了2.6亿肯先令(合4百万美元)周转基金支持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信息与通讯技术(ICT),将提供免费技术支持和宽带补贴。(林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