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配送企业ERP解决方案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在知识经济时代,连锁企业发展到集约化阶段,已不单单是原有的一体化配送中心,不仅要提供仓储和运输服务,还必须开展配货、配送和各种提高附加值的服务项目,而且需按客户的需要提供个性化服务。

  应用背景:

  在知识经济时代,连锁企业发展到集约化阶段,已不单单是原有的一体化配送中心,不仅要提供仓储和运输服务,还必须开展配货、配送和各种提高附加值的服务项目,而且需按客户的需要提供个性化服务。这将是规模、效益、服务和效率的集中体现。大型连锁企业迫切需要将物流、资金流、知识流通过一个纽带形成一套开放式的运转通路,为现代化管理搭建完整的平台。知识经济环境下的现代化的流通企业可以通过原子化任务;管理控制插件过程化管理;授权与控制;知识流保持企业核心竞争力。从而简化中间环节,降低成本、优化库存结构、减少资金占压、实行科学决策。英克科技PM/GPCS系统帮助物流企业实现客户关系管理、优化配送调度、动态库存管理和在线交易处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成为支持电子商务的现代物流配送企业。可以为广大的商业用户提供在流通领域的商品管理、销售分析、成本核算、购销核定等多种物流、资金流、知识(信息)流的管理。保障上游生产和下游消费的顺畅进行。

  方案内容:

  PM/GPCS是一个物流的快速响应系统,主要应用于工业分销或商业连锁配送,支持企业的货物在多物理点存放的情况下,建立调配货物的快速响应机制,并对各地点的存货量、存货分布、补货时机、配送策略等方面进行自动决策,支持虚拟配送模式,从而有效降低库存,并与主业务系统高度集成,以最快的速度满足客户的请求。

  物流调配系统基础信息管理

  这部分功能包括配送份额管理、直配信息管理、仓库配货优先级、配送决策及配送对象管理等。由这部分功能构成物流调配系统的特征。

  请货业务管理

  这部分功能主要用于处理连锁业务中的下级分销商与配送中心的请货业务。

  日常配送管理

  这部分功能主要处理日常配送业务,主要包括有配送进货销售管理、配送决策、配送仓库分配等模块。

  临时配送管理

  这部分功能主要处理临时配送业务,主要包括有临时配送单管理(以货品为中心)、临时配送单管理(以请货为中心)、确定临时配送。

  运输管理

  这部分功能主要处理物流运输中的路线选择、运力分析、运输调度等业务。

  财务核算管理

  这部分功能主要处理连锁配送业务中的财务核算,支持配送中心同配送对象的多层核算体系。

  数据收集汇总

  这部分功能主要处理配送对象的销售、库存、缺货、收款等汇总信息,供总公司或配送中心进行经营统计分析。

  方案优势:

  • 商业智能化

  PM/GPCS是物流自动化、信息化的一种高层次应用,物流作业过程大量的运筹和决策,如库存水平的确定、运输路径的选择、自动导向车的运行轨迹和作业控制、物流配送中心经营管理的决策等都因此功能自动得以完美解决。

  • 灵活性

  系统构成模块化,可灵活组合,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需求。

  • 开放性和规范性

  为保证PM各产品的协同运作,同时考虑到您的长远利益,本系统具有很强的开放性,并结合了相关的国际标准或工业标准执行。

  • 安全、可扩充性

  PM系统所采用的是星型或复合星型结构及数据处理方式,任何局部的故障无碍于整个系统的正常运行。星型结构使GPCS系统更易扩展,通过智能集线器极为方便地增加工作站点、扩充系统。系统可以整体升级,子系统也可以单独升级。

  • 广泛适用性

  适用于各种全国性工业销售公司的分销体系和专业连锁经营公司处理物资统一调度配给供应。

  • 严密、灵活的授权机制

  PM系统能够为用户提供先进的垂直管理体系和矩阵管理体系。PM/GPCS系统的授权是基于每个功能单元的,并可细致到某个数据项的操作权限设置。用户可以利用对授权参数的设置和派生,方便灵活地配置各个职务、个人的功能权限,完成在其它系统中非常复杂且容易出错的用户权限控制。

  

12

  方案配置:

  软件平台

  PM系统(Power Manager)

  Windows 98, NT Server 4.0以上

  数据库Oracle8i 以上

  运行环境

  支持传统的C/S结构(即客户端/服务器端两层结构),也支持目前最为流行B/S结构(即客户端、应用服务器、WEB服务器三层结构)

  备选模块:PM/EB电子商务系统

  PM/EB电子商务系统是企业内部通过Intranet应用计算机网络进行内部管理、外部商务联络的新方式、新手段;PM/EB提供强有力的业务扩展工具,加强企业同供应商、客户的联系,并提供进行商务接触如询价、了解产品、意向传递、交互意见磋商等机制。PM/EB提供一种新的商务媒体与商务交往方式,企业利用PM/EB系统可以在全球互联网上建立自己的IP地址,用于发布企业自己的产品和公司信息,PM/EB提供建立面向企业应用的内部主页(Homepage)与公共主页及企业商务信息浏览的全套工具。

  PM/EB以强大的PM/MPCS作为后台业务支持,从而实现全过程的业务处理自动化。与PM/GPCS配合支持网上购物的快速物流配送。

  适用对象

  • 适用于各种专业连锁经营公司及物流配送中心处理物资统一调度配给供应、多层财务核算。

  • 以优势业态为核心、跨地区/跨行业多业态连锁经营

  • 基于电子商务的大型的物流配送/批发中心

  • 连锁店(包括特许制连锁或专业连锁,例如汽车、图书连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