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格互指对方发动网络战
来源:新闻晨报 更新时间:2008-08-13

 
 
 
在发生军事冲突的同时,格鲁吉亚与俄罗斯还互相指责对方发动“网络战”。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的网站不得不依靠美国一家公司的服务器运行。

据英国媒体报道,格鲁吉亚外交部8月11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发动网络战,严重破坏了许多格鲁吉亚网站,包括外交部网站。”格鲁吉亚外交部发言人奇科瓦尼说:“从8月8日开始,一些政府网站就难以登陆。”

同一天,美国亚特兰大“郁金香”服务器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尼诺·多贾什维利说,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的网站遭到俄罗斯人的攻击,出生在格鲁吉亚的她当时正在格鲁吉亚度假,便给政府打电话主动提出将萨卡什维利的网站转移到她公司的服务器上。多贾什维利说,她的公司服务器也受到来自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攻击,11日中午萨卡什维利的网站时断时续。

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否认了上述指控,并声称俄罗斯的网站也遭到攻击。他说:“与此相反,俄罗斯媒体和官方机构的许多网站都受到黑客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