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讯智“内容安全防御”战略亮相中国
来源:硅谷动力 更新时间:2008-03-11
 2005年9月26日,全球领先的内容安全防御专家美讯智网络安全有限公司(SurfControl)宣布,针对中国市场的渠道发展战略做出重大调整,新上任的中国区总经理王平将对国内企业用户实施“内容安全防御”战略,该战略将全面推进与国内代理商的合作,通过区域管理制,以全国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为中心,全面向以电信金融教育为主的行业垂直市场渗透。

  上任仅仅两个月的王平,已经开始对渠道架构做出调整,制定了明确的渠道政策,他主张“目标责任管理制,合作就要有真正的承诺。”首先,将直销模式排除在外,采取完全的分销体制。神州
数码作为全国范围的总分销商,区域代理直接与美讯智签约。目前,已有8家代理商与公司签约,预计年内超过15家。

  “对代理商我们采取首批订货政策;并根据行业及地域的不同来划分代理商,我们寻找的是那些真正有实力并将我们的产品当作他们业务重要部分的合作伙伴来做的代理商,对于那些只是把我们的产品当作他们的一个卖点,或者根本就没有营销实力的代理商,与我们谈合作是没有意义的。”王平说。

  在欧美,作为内容过滤安全产品和服务供应商的SurfControl,是业界公认的在技术有及市场成长最快的少数英国公司之一。通过收购国内
邮件安全企业美讯智,进入中国内容安全管理市场。美讯智是惟一一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都在中国本土进行的国外企业,这既保证了产品技术开发具有国际性,也降低了国外的信息安全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门槛。

  目前,美讯智提供的邮件安全信息网关Risk Filter,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居前列。该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政府、教育、电信以及企业用户,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同。每天在中国有超过3000万的邮件账户正得到美讯智Risk Filter的有效保护。

  SurfControl专门为解决企业面对由
互联网所带来的诸多管理难题而开发的SurfControl Web Filter(简称SWF)网页过滤器,正是当前美讯智力推的“内容安全防御”技术战略的代表作。它可以实现屏蔽色情/反动网站,规避法律风险,保护青少年;限制网络下载,节省网络带宽,保护关键网络应用;提供有控制的上网访问,大幅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目前,SWF内容过滤数据库可以实现与全球实时同步,其中包括超过1200万个站点,超过22亿网页内容,47 个完善的分类目录,130 子目录。在过去的30天之中,SurfControl新添加了1百万个最新的站点资料。

  同时,9月15日,美讯智还顺利通过了
微软认证程序,成为微软安全解决方案金牌认证伙伴,与微软达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这标志着美讯智在基于微软技术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中已经取得了最高级别的专家级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