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湾镇农村信息化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来源:萧山网 更新时间:2008-08-15

 
 
  8月6日,新湾镇农办在区农业局牵线协调下,与杭州市农办农业科技信息服务中心在永富果蔬种植场联合举办了一期农村信息化工作培训班。

  市农办农业科技信息服务中心周方副主任和区农业信息服务中心张艾理主任到会指导,市农办农业科技信息服务中心包鹏程老师和区农业信息服务中心余小武老师为该镇各村农业信息员和部分村书记、主任、农业企业负责人就浙江农民信箱的使用、计算机常用软件使用、网上信息查询、常见故障排除、计算机安全等内容进行了辅导。

  新湾镇农村信息化工作从2003年起步,通过两年时间建设完成了一个镇级农业信息服务站和17个村级农业信息服务点,目前已创建了一个市级农业信息服务标准点、一个区级农业信息服务标准站和5个区级农业信息服务标准点,4个村完成了浙江省万村联网建设,2008年又有2个村被列入区级农业信息服务标准点的创建。镇农业信息服务标准站自5年前创办以来,各项指标考核都位居全区各镇(街道)的前列,2007年又被列入由浙江大学和区农业局组织的国家科技部“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现代农村信息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唯一镇级承担示范镇,该项目将在2009年建设完成。
 
  作者: 陈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