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公安局召开公安信息暨无线通信大会
来源:巴中市 更新时间:2008-08-15

 


8月13日,巴中市公安局在巴州区公安分局召开全市公安信息化应用暨无线通信建设工作会议,巴中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余毅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巴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锦川主持。会上印发了《全市公安350兆无线通信网扩容建设实施方案》,听取了巴州区公安分局、通江县公安局警务综合应用平台信息采录和应用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巴州区公安分局办公室、刑警大队、东城派出所的警务信息研判平台和警务综合应用平台现场。
 

   余毅高度评价巴州区公安分局信息化应用建设“领导重视、思路清,硬件到位、投入多,全警采录、力度大,应用研判、措施力”。他说:“没想到巴州区公安分局信息采集这么多,深度研判应用这么快,硬件投入这么大,有重点、有看点、有亮点”。他号召全市公安机关学习巴州区公安分局公安信息化应用建设的先进经验。对下步工作, 余毅要求,一要提高信息化应用意识,提高全警计算机操作水平;二要充分利用警务综合应用平台,强化源头信息采集工作,全面提高各类信息工作的数据质量;三要建立网上信息分析研判平台,实现信息的深层次利用和全警共享;四要建立信息应用机制和工作规范,逗硬奖惩,激发民警应用积极性;五要加强公安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特别是要加快无线通信扩容建设,切实提高全市公安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和水平;六要加快公安四级网4兆光纤改造进度,确保“信息高速路”的畅通;七要积极推动全市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力争完成全市200个点位的建设任务;八要加强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 ,强化科技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