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借助BIOS无盘技术构筑PC系统安全矩阵
来源:赛迪网  更新时间:2008-03-11
对于军队、政府、科研机构、电信等用户而言,PC的信息安全需求极高,为了防止来自互联网的安全威胁,杜绝内部信息的泄密,各类安全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最近,浪潮电脑最新推出了“全方位安全攻略”,其中包含有五大安全技术:PC管理专家、双网隔离技术、TPM安全芯片、AMT主动管理技术和BIOS无盘安全技术,采用“构件式”架构,从软件安全、硬件安全、网络安全三个层面为用户构筑了最为全面的动态安全防御系统, 满足了不同行业用户的不同层次的安全应用需求。BIOS无盘技术杜绝了内部的涉密问题,为用户构筑PC系统的安全矩阵。

自主知识产权技术领先市场

BIOS无盘安全方案是浪潮电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技术,它是BIOS无盘技术同内外网隔离技术的结合,目前业内还没有相似方案的推出。

其他同类产品相比,浪潮BIOS无盘技术,其主要特点是采用把文件、数据集中控制管理和存储的方法,它能够为系统带来高度的稳定性、安全性、软件兼容性,在国内外均处于领先地位。

构筑PC系统的“安全距阵”

浪潮电脑BIOS无盘安全方案由服务器端与无盘客户端组成,通过无盘设置、安全隔离集中部署、BOIS智能控制模块嵌入等技术整合,实现服务器端对每台客户端网络安全授权管理和数据集中、调用的授权管理,从最大程度上防止了信息泄露。

对于敏感的信息,不能存放在硬盘上,为此,浪潮BIOS无盘技术通过集中部署,把PC的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和用户数据集中控制管理和存储,全部存放在文件服务器上,客户端不再配备硬盘,这样不仅易于管理文件和数据,而且杜绝了信息泄密。同时,有盘方案由于震动等原因容易造成硬盘损毁而无法使用,一旦硬盘磁道损坏易造成OS及AP不完整,而浪潮BIOS无盘方案则无此困扰,因为没有硬盘,也大大缩减了用户成本。同时,浪潮电脑在客户端完全仿真了PC硬盘系统,具备普通PC所有的灵活使用特性和功能,全面兼容PC的应用软件及外设,提供了灵活的方便的应用环境。浪潮电脑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