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三项措施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进程
来源:中国信息安全 更新时间:2008-08-15

 
 
  为加强统计基础建设,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水平,今年以来,市统计局把统计信息化建设列为全市统计工作的重点,统计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是加大培训力度。今年以来,市统计局对县区统计工作人员先后进行了以计算机操作技术、网页制作、网络安全管理等应用方法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学习,使基层统计人员的计算机操作水平、网络技术运用、无纸化办公和数据处理等业务技能有了显著的提高。
    二是加快信息化工程建设。市政府高度重视统计信息化建设,在市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8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袁华批示:“请财政部门按要求核拨统计信息化建设配套资金,2008年为13万元,2009年为4.7万元。”此举将极大地推动统计信息化工程扩建进程。
    三是政务管理网络化。市统计局出台了《县区信息化建设工作考评办法》,加大了县区网站建设及信息报送工作的考核力度,年底将进行全面评比。市统计局对各科室和县统计局政务管理基本实行了无纸介的网络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