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宏仁到湖南省考察信息化并讲座
来源:湖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8-16

 

   月15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谷平华)今天,我国著名的信息化专家周宏仁一场精彩的讲座,吸引了来自省直各单位和省内部分大型企业的众多负责人。陈肇雄副省长会见了周宏仁,并认真听了讲座。

  
  周宏仁是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曾经就我国信息化发展进程中的重大问题向中央提出过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同时,因其为发展中国家做了大量的信息技术及信息产业方面技术援助工作,获得了很高的国际声望。周宏仁今天作的《大力推进两化融合》主题演讲,从“两化融合的战略重点”、“两化融合战略的思考”等角度,对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作了深入探讨。在8月11日至今的四天时间里,周宏仁还考察了中联重科、三一重工、远大空调等多家企业,重点是了解企业对“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的看法,以及企业生产、管理及其信息化实施情况。周宏仁对三一重工生产管理的信息化、远大空调产品技术的信息化以及全洲药业的物流信息化等赞赏有加。
  
  在今天的会见中,陈肇雄向周宏仁介绍了湖南信息产业的发展情况及今后的发展思路。陈肇雄说,近年来,我省信息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光伏产业、软件产业、电子信息制造业取得突破性进展;信息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科技成果转化水平不断提高;利用信息技术改造和提升传统产业试点工作稳步推进;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等信息技术应用推广也取得重大进展。今后,我省将着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全面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加快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加速推进我省新型工业化进程。他表示,周宏仁此次来湘考察,为我省推进“两化融合”传经送宝,对我省加快“两化融合”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