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事局实施四项工程提升机关效能
来源:中国德州 更新时间:2008-08-17
 
 
 
    市人事局深入实施四项工程,大力提升机关服务效能,努力为建设区域经济文化高地,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人事人才服务和智力支持。
    一是实施人才强市工程。制定、完善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意见和政策措施,大力加强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开展人才大规模培训、大规模引进、大规模对接,在每年引进6000名以上本科毕业生的同时,重点实施人才强市“511”工程,即每年引进500名硕士生、100名博士生和10名国内学科学术带头人或行业专业领军人才。
    二是实施公务员能力建设工程。深入开展公务员通用能力普及培训工程,从8月份起,依据公务员通用能力框架标准,组织开展了全市公务员通用能力知识普及培训,并首次在“德州广电网”上开设了“公务员通用能力大讲堂”。同时,选调了19名处级、4名科级公务员分别参加了公务员进修班、发展服务业专题培训班;近期将开展2008年全市320名新录用公务员的初任培训。
    三是实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程。加强新的人才市场配套设施建设,用活、用好人才市场,充分发挥其在人才资源配置中的龙头带动作用。今年以来,先后举办了春季、夏季全市人才交流大会,提供就业岗位4700余个。适时将开展民企人才、特色产业人才等专场招聘会,并积极拓宽人才市场人事代理、人才推荐、素质测评、职称评审等公共服务项目。
    四是实施强基固本工程。立足人事部门特点和实际,深入开展了以基本制度建设、基础资料积累、基本功训练和信息化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三基一化”建设活动,制定完善了《工作服务规范》、《人事政务公开目录》,着手编制《德州市人事局便民服务手册》和集公务员管理、机构编制管理、工资福利、人事计划管理于一体的人事信息管理网络系统,切实提高人事部门的规范化水平和机关服务效能。扎实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在局科室单位中开展“三基一化”建设成果展示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巩固、扩大机关效能建设年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