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检察院开通网上办案平台
来源:常州日报 更新时间:2008-08-18

 

 最近,溧阳市检察院开通网上办案平台,该平台运用电子政务网络框架,实现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信息共享,大大提高了查处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自溧阳电子政务网运行以来,中国电信溧阳分公司一直致力于提高政府行政效率,降低行政成本,努力把网络向更广、更深发展。政府机关对电子政务网感知度、认知度逐步提高。此次网上办案平台就是电子政务的一个有效延伸。怎样解决办案流程复杂、办案时间过长、沟通协作不力等现象?溧阳分公司政企客户部提出构建网上办案平台方案,得到了机关单位认可。方案包括为检察院、公安局、工商局、交通局、城管局等13个行政执法、司法机关开通专用高速率宽带,为设立在检察院的主机服务器提供10M光纤接入,依托电子政务网络框架搭建网上办案子网络,实现案件网上移送、网上办理、执法动态交流和业务探讨、案件信息流程跟踪和监控,架起案件信息交流桥梁,增强各部门工作的协作性、整体性,提高了案件查处工作的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