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池县推行现代化办公模式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8-18

 
8月15日,岳池县对全县各级各部门落实的电子公文网上传输管理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从9月份起,该县将全面实现电子公文网上传输,并从10月份起彻底取消纸质公文的收发。

与收发纸公文相比,电子公文网上传输具有成本低、时间快、效率高等诸多优点。据该县县委办会务股同志介绍,一年仅县委办下发文件,其纸张费和文件邮寄费便在7万元以上,如果要把全县一年发生的所有与纸公文相关的费用,如到部门领取文件的车油费等,这可谓是天文数字。与此同时,下发传真或电话通知,其成本同样较高。如果一律采用电子公文网上传输,以上成本都可免去,确实是省时、省力、省钱的绝佳举措,行政效率也呈倍提高。

为确保电子公文网上传输的安全性,该县决定为各级党政机关统一配备公文网上传输专用电脑,统一采用以电子政务内网为平台的电子公文安全传输系统,各单位必须落实专人负责网上公文的收发、传递以及证书、电子印章的管理,并配备专用的可移动存储介质(磁盘、光盘、U盘)、打印机等设备,实现与其他网络的物理隔离。

据悉,该县将于9月份进行电子公文网上传输试运行,即网上传输的同时进行纸质公文的收发,试运行一个月后全面取消纸质公文的收发。(完)(胡佐斌  严洪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