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开通日文版
来源:广州日报 更新时间:2008-08-22

 
  本报讯 (记者舒涓 通讯员林峰)广州市政府门户网站日文版(http://japanese.gz.gov.cn)是我市官方的日文网站,已于日前正式开通。该网站是市政府门户网站继英文版(http://english.gz.gov.cn)之后第二个外文网站,是一个集政府信息、新闻资讯、城市指南于一体的信息平台。

  广州市机关信息网络中心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该日文版网站的主要受众是在广州生活、工作、学习、访问、投资以及关心中国、关心广州的日本友人。日文版秉承了中文版、英文版“以人为本、真诚服务”的建站宗旨,在整体设计风格和栏目设置上综合考虑了外国访问者的阅读习惯和实际需求,开设了广州概况、生活学习、贸易投资、旅游观光、热点服务指南、常用信息查询等栏目,权威、及时地介绍广州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和发展历史等情况,为外国友人提供信息资讯服务。网站还整合了政府涉外服务的办事指南和办事机构联系方式,为广大在穗日籍人士提供便捷周到的办事指引。该负责人特别强调,网站也是广州市建设服务型和外向型政府的有益延伸和补充,它的开通对进一步优化广州市的涉外服务环境,促进中日经济文化交流,提高广州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