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政府行政透明走在前列
来源:中广网 更新时间:2008-08-22

 (记者王权 实习记者曲美慧)以媒体作平台,把问题交给群众,发动市民一起参与讨论,政府集思广益……杭州正在努力构建的党政、市民、媒体"三位一体"的互动机制,已经取得明显成效。

    日前,杭州市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讨论制定《杭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实施办法》和修订《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时,会议开始后仅20多分钟,政府门户网站视频直播的论坛点击量就突破了1030人次,到会议结束时,网民参与达到3337人次,提出意见建议235条。这些意见全部由办公厅集中整理,逐个反馈。


    今年以来,杭州市通过报社、网络平台、热线电话、市长联络员等民生措施,有效缓解了停车难、行路难等系列问题,受到市民群众好评。从7月开始,政府举行常务会议,除了例行参会的市长、副市长及相关部门官员,还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列席,并事先开展网上报名,选出多名"市民代表"与会讨论。会议并通过互联网直播,让网民通过音视频设备直接和市长对话,对议题发表看法。工作人员还将网民看直播时发帖的问题现场提出,供与会者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