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案紫阳县政府网 更新时间:2008-08-22

 作者:夏圣蔚 

 8月21日,紫阳县举办电子公文交换系统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市政府信息科的工作人员就电子公文交换系统暨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对培训全县25个乡镇和70多个部门的100多名信息员进行了培训。各乡镇和部门的电子图章同时制作完成并开始在网上使用。

  紫阳县将从2008年9月1日开始启动电子公文交换系统。9月1日至9月30日为试运行阶段,纸质和电子公文同时传输;10月1日起,县政府一般性文件、通知、通报等除涉密或另有其它规定外,将全部通过电子公文发送到各乡镇、各部门,不再发送纸质文件。网上传输和交换,仍按原规定程序运行。同时,各乡镇、各部门主送县政府的文件也要通过电子公文系统报送县政府办,不再受理纸质文件。所有涉密文件、信息暂不在网试运行阶段,坚持电子政务与传统办公手段相结合,尽量通过电子政务来工作,辅之以必要的电话通知、文件下发等常规手段,缩短适应时间。到了正式运行阶段,必须要使用电子政务来进行日常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