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建成信息化廉政监督网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8-22

(侯化成)如今,只需拨通电话或轻点鼠标,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任何一个村、学校、企事业单位的村务、厂务、政务公开情况,就会在广场电子大屏幕上、山亭廉政在线网上一目了然。信息化廉政监督网的建成,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政府的满意程度。 
 
   据山亭区政府介绍,为打造“阳光政府”、进一步扩大民主监督,山亭区自2007年6月创办了“山亭廉政在线网”,按照月度实时公布各单位村务、厂务、政务情况,特别是对执法执罚以及收费的标准、依据、结果全面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和评议。

  为了解决不少家庭还没有微机不能上网查询问题,山亭区在区广场安装了大型电子显示屏公布“三务”信息,并开通了“三务公开”热线电话,专门安排接线员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连续15个小时提供查询服务。

  据统计,山亭区“三务”公开自去年6月走上互联网到今年7月底,区内外网民点击量达60多万人次,2万余人电话点查,区内外反映干部作风、“三务”的信访案件同比下降了36.7%,群众对政府的满意率提高了3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