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区政府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
来源:三峡都市报 更新时间:2008-08-23

 
 
 
  (记者 应傅)  8月20日下午,万州区召开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总结通报全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情况,就全区深入贯彻落实《条例》,构建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大力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进行部署。

  会议通报了全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情况。《条例》公布后,万州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编制了贯彻落实方案,制定了有力措施,落实了工作责任。为切实保障贯彻落实《条例》的成效,万州区组织编制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加强政府网站的建设工作,同时加强相关制度的建设,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监督考核机制。全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已于1月底完成,并陆续投入使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白文农在会上指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必然要求;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有效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推进。就下阶段工作,白文农强调,要抓紧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要抓紧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规范;要抓紧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平台和载体;要抓好相关教育培训工作。同时,要切实为贯彻实施《条例》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不断提高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为建设法治万州、和谐万州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