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政府加强公安信息化建设
来源:人民公安报 更新时间:2008-08-23

 
 
 
 
 
  本报讯 记者秦千桥报道:8月18日上午,湖北省武汉市市长阮成发在武汉市公安局现场办公决定,按发改委立项计划安排3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公安信息化建设。

  当日,阮成发到武汉市公安局调研公安信息化建设,先后视察了市局信息中心、网监指挥调度室,通过多媒体听取了网监、“金盾工程”及城市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作的汇报,详细了解了相关建设及功能情况,专题研究武汉公安“金盾工程”及城市视频监控系统建设。

  在现场办公时阮成发要求,武汉市公安局要建立一个完备的数据库,把公安业务需要的数据源统一到数据库,建立一个公安内部各部门数据共享的平台,解决现在公安大部分系统孤立的局面,实现信息共享,最大限度地减少重复劳动,最大限度地发挥信息化优势,最大限度地提高公安战斗力。同时要把社会企业、单位、商场、金融网点已有的视频监控资源有效地整合起来,为我所用,提高社会治安防控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