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委办公室系统召开保密专题学习会
来源:汕头日报 更新时间:2008-08-23

    8月22日上午,汕头市委办公室系统保密教育专题学习会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常委、秘书长谢泽生到会并作保密教育专题讲座。谢泽生强调,作为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身处要位,肩负重责,必须紧绷保密这根弦,牢固树立保密就是保安全、保大局、保胜利的意识,以高度的警惕性和时不我待的精神,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会上,谢泽生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深刻分析了当前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剖析了失密泄密事件发生的主客观原因,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涉密人员,要进一步增强保密观念,提高防范意识,警钟长鸣,做到涉密人员慎之又慎,保密管理严之又严。要牢记“保密责任重于泰山”、“保密不是满分就是零分”、“保密没有毕业证书”三句话,做到“慎言”、“慎行”、“慎友”;要严格遵守保密法规,抓好制度、执行、检查三环节,完善保密制度,加强保密管理,落实保密检查,做到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要明确保密管理重点,管好“两脑”和“五室”,对保密要害部门和部位、涉密载体和计算机网络、重要涉密会议和重大涉密活动等保密重中之重紧抓不放;要加强新形势下的技术保密工作,普及技术保密知识,落实技术防范措施,改善技术保密条件,打好保密技术战。

    会上,市委办公室系统的全体干部职工还观看了保密教育警示片。市政协副主席蔡婵英参加了会议。( 杨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