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2009年建成电子监察系统
来源:扬州日报 更新时间:2008-08-24


 
 (记者 吴涛) 到2009年,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建成电子监察系统,网上适时监控行政权力运行,使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逐步成为各级政府施政的一项基本制度。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近年来,我市电子政务建设步伐加快,为建立政务电子监察系统奠定了基础。据悉,我市电子监察项目是省级信息化试点项目,将按照“一库(行政审批与电子监察业务库)、一平台(数据交换平台)、二系统(行政审批系统和电子监察系统)”的建设内容分二期进行,通过各部门之间、行政审批系统与各部门业务系统之间、市县行政审批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逐步实现“网上办事虚拟大厅”,同时实现对行政办事服务从受理、审核、批准、收费到办结全过程监控。系统将于2009年全部建设完成。

  据了解,电子监察系统在对行政人员效能和作风评价过程中,将行政审批人员的行政审批流程一一记录在案,并作出客观评价,能有效减少人为因素,避免过去行政效能评价“口说无凭”或凭据不全面的弊端,能从源头上治理腐败、推动政府系统勤政廉政建设,被赋予了“电子包公”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