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机关效能建设研讨会召开
来源:无锡日报 更新时间:2008-08-24

 
  本报讯 昨天,全市机关效能建设研讨会召开,与会人员围绕我市如何进一步强化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加快服务型政府的创建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继鹏到会讲话。省监察厅副厅长洪慧民对我市效能建设工作作了辅导。省纪委效能监察室主任沈斌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汪玉凯所作的《提高行政效能与政府管理创新》的报告。汪教授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高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加强行政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指出要通过建设服务型政府、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运用电子政务、加快政治体制改革等途径促进机关行政效能建设。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按照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要求,高度重视行政效能建设,全市积极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清理和削减行政审批,探索行政管理体制,增强服务意识,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以来,我市共办理各类行政效能投诉件365件,督促有关部门整改存在问题78个,建章立制改进工作45项,帮助群众化解矛盾、解决困难27个,给予行政效能责任追究11人。
  黄继鹏指出,要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加强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突出创新,以制度为保障,以市场为导向,以信息化为抓手,实现行政效能建设与政府行政工作的有机结合,确保效能建设落到实处;要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关键环节、重点岗位工作作风和效能问题的解决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政府机关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黄继鹏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效能监察工作,认真抓好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系统的建设,对当前产业结构调整、治太环保工作和制度规范执行等重大举措进行重点督查,通过效能督查进一步形成狠抓落实、令行禁止的良好风气,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政府形象。
  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刘长江教授和上海市委党校党史教研部肖昌进教授也分别作了报告。 (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