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东海岛农村信息化工作受好评
来源:碧海银沙 更新时间:2008-08-24

 

  碧海银沙网讯(图文/特约摄影师 王一鸣 通讯员 黄红丹 编辑/棱 枫)日前,湛江市农村信息化督查小组到东海岛试验区,督查指导乡镇农村信息化工作,对该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好评。

  督查组首先来到试验区管委会信息化中心,了解全区信息化中心建设和农村干部培训工作,接着到东山镇信息化中心,听取该镇负责人介绍建设情况,督查组领导非常有兴趣地浏览东山镇人民政府网站和农村信息化OA智能办公系统平台,对该镇信息化工作给与高度评价。最后,又深入到农村基层的东山镇东坡、龙池、文参村委会和民安镇西湾村委会、田交村检查农村信息化体验站,督查组领导都详细地乡村干部了解电脑和网络应用问题,并了解农村的特色经济的情况,认真指导农村信息员要学会浏览三农信息网页和利用“农信通”平台发布农产品信息等。为此,农村干部和信息员在受工作检查地同时,也学习到了“信息兴农”的工作经验。

  据悉,东海岛试验区农村信息化起步较晚,但在管委会领导和乡镇主要领导地高度重视下,得到中国移动湛江分公司和中国电信湛江分公司运营商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展开区、镇服务中心和村委会体验站的建设工作,取得明显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