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审计局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来源:中国审计网 更新时间:2008-08-24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正式实施,对审计机关的审计项目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落实河北省审计厅关于《学习贯彻<审计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行为、提高质量的通知》精神,承德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决定以如何提高审计质量为主题,在全市审计系统开展一次大讨论活动。要求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每人撰写一篇研讨文章。
      经过近两周的精心准备,于8月8日召开了由全体审计人员参加的“学习贯彻《审计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研讨会”,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廷主持会议,市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共准备发言材料21篇,会上有19人做了精彩发言。研讨文章结合工作实际,从审计质量控制、改善审计的执法环境、推进审计结果公告、提升审计人员素质、加强廉政纪律、规范执法行为等14个方面提出了很多独到地见解,为我市审计机关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质量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王振廷就“强化审计全过程质量控制,提高审计质量管理水平”作了专题发言,在总结讲话中,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以后,审计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强调了审计质量的重要性,提出了提高审计质量的措施,部署了下一步的审计质量工作。
      这次研讨活动为今后狠抓审计质量的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审计工作水平的全面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