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工商局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获推广
来源:三明日报 更新时间:2008-08-25

   日前,省政务公开办对我市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专题检查,对市工商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络专栏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在全市推广市工商局的做法。这是继成为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唯一部门试点单位后,市工商局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今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的又
一项工作成果。

    作为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试点单位之一,市工商局积极借助工商电子政务建设,充分发挥红盾信息网第一平台和电子触摸屏第二平台作用,同时开辟“企业门户”网站和“三明工商短信息政务平台”,按照“界面美观、操作方便、功能齐全、分类科学、内容完整”的原则,对政府信息公开模块进行了两次的改版升级。

    新版模块得到市政务公开办的高度评价,曾多次率相关部门人员上门观摩学习,同时借鉴该局编写的需求及网站建设模式对市政府公开网站进行了改版升级,并将该局政府信息公开模块作为网站建设的样板在全市进行推广。(黄丽莉蔡文富叶智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