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地税局“五抓”房地产税收保持强劲增长
来源:泸州市网 更新时间:2008-08-25

 

  泸州市地税局认真开展房地产税收专题调查,找准着力点,研究制定并落实管理方案,有力地促进了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工作。1-7月,全市入库房地产税收37,782万元,同比净增16,097万元,增长74.23%。

  一是执法规范抓统一。进一步明确核定征收问题,规范对纳税人的认定,统一计税依据,公平税负。同时,利用多种形式将房地产税收的有关政策及时宣传到广大群众,并整理成通俗易懂的表格形式,张贴到各办税服务大厅、售房部等场所,让广大群众知晓。

  二是密切联系抓协作。进一步加强与房地产交易、房管、规建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切实加强信息资料的交流传递,掌握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涉税资料和相关信息,确保信息畅通。

  三是强化基础抓重点。建立了“一户式”税源档案,按项目设置台帐,分月核对,分类管理。特别是按照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房地产转让等环节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利用计算机将税源数据库的信息与房地产开发商相关情况进行比对分析,强化了管理力度。

  四是“以票控税”抓难点。在严格执行“先税后证”制度的同时,对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不动产发票实行严格管理,从源头上对预收账款进行控制。

  五是信息管理抓效率。把房地产交易过户税收的受理、审核、审批、查询以及纳税通知书、完税证明书的打印等工作内容纳入信息化管理范围,实现全程网上办公和实时监控、查询,提高房地产交易税收审核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