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对公务员进行电子政务培训
来源:中国机构网 更新时间:2008-08-25

 
     8月25日讯 从8月份开始,陕西省韩城市人事和劳动社会保障局组织全市政府序列国家公务员进行为期5个月的信息化与电子政务培训。这是国家《公务员法》颁布实施后,韩城首次进行的国家公务员培训。

    此次培训的范围主要是市政府部门的国家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人员,共计650人。培训分十期进行,每期65人,培训内容包括电子政务建设,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基础知识,电子政务工程组织管理等相关知识。采取全脱产,集中培训的形式。此外,每期培训结束后还将对参加培训的公务员进行考核,成绩合格者发给《陕西省计算机应用能力等级证书》二级,考试结果将作为公务员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

    通过此次培训将使广大公务员加深对推进信息化和电子政务工作重大战略意义的认识,掌握信息化和电子政务的基础知识以及计算机网上办公实务,了解信息安全在电子政务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提高推进电子政务工作和实际应用能力,为整体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实施电子政务奠定基础。(韩城市人事和劳动社会保障局 张国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