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通2005”助报刊发行“e”路畅通
来源:计算机世界 更新时间:2012-04-14
报刊行业在市场竞争的压力加速了信息化进程,发行、广告、采编等系统成为报刊业的主要需求产品。2005年被很多IT软件公司称为“发行年”,报刊发行管理软件的需求在2005已形成热点,由省级报、都市报为代理的日报集团以及大众娱乐类期刊则是今年发行管理软件应用的主角。
 
针对报刊业对发行管理软件的需求,瑞新世纪科技公司于近日发布了报刊发行管理软件的新版本:发行通2005。在这个新版本中,发行通被细分为期刊版和日报版,以适应不同刊期报刊所特有的发行需求。发行通2005在系统结构、界面美观性、功能实用性及可扩展性等方面均有新的突破。瑞新世纪方面表示,“发行通2005”将协助中国报刊业用户将报刊发行管理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发行通2005中包含:订阅管理、订户管理、渠道管理、邮发管理、邮签打印、报刊分发、投递管理、收款对帐、统计图表、库存管理、任务管理、投诉管理、绩效考核等多个功能模块,全面支持报刊发行中的读者订阅、二渠道(代理)、邮发、赠阅等多种发行方式。
 
发行通2005可自动生成各级的物流表单、各期邮签、订阅及发货清单、催款对帐单,以及直观显示发行量地区分布及行业分布的各种统计图形(柱状图、饼图、折线图),以便发行管理人员进行实时分析决策,及时制订出新的发行计划,有效提升发行量。
 
发行通2005中内置邮编库,自动实现了邮编与地址的精确匹配,大幅度缩短了订单录入的时间,并提高了录入准确率,节省了发行人员对读者数据库的管理成本,降低了报刊发货的退回率,节省了发行的成本与时间。
 
发行通2005最大的一点改进,就是在产品中融入了“数据库营销”的理念。通过发行业务中的订单录入工作,报刊社在不断积累着读者数据库以及渠道数据库。在发行通2005中将读者库与渠道库统一纳入了“客户数据库”的管理中。这个客户数据库是各家报刊社通过长期积累所拥有的最为宝贵的资源,通过发行通2005,报刊社可以建立客户档案,其中包含详尽的行业分类、发行记录等信息,报刊社针对客户库,在通过完善的客户关系管理机制让客户得到满意服务的同时,还通过数据库营销,在上面开展多种新业务如DM(直投广告)等,获得除发行业务以外的丰厚回报。
 
“发行通2005”是一个多用户、多权限的网络版报刊发行管理软件,它支持从系统管理员到发行员、录入员、审核员的多种权限管理,保证了发行数据的安全性。它已成功地在多家报刊社应用并获得好评。报刊发行管理软件的迅速普及,预示着我国的报刊发行管理工作已步入信息化管理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