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企业信息化用户大会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04-13

  随着工业与信息化部的正式成立,也标志着中国工业化与信息化全面融合时代的来临,信息化在各个行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信息化是“倍增器”和“催化剂”,只有走向融合,信息化才能长久存在,并发挥出强大的威力。当然信息化也正从原来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支撑,逐渐成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内涵正在发生着质的转变。

  IT与业务能否很好地融合,不应只单单看IT技术与业务本身之间的融合程度,而更多的更应该看CIO与各部门的沟通和融合程度。IT作为一种战略性资源,有可能引发激烈的部门斗争,这种斗争是一个合理的过程,有助于合理分配IT资源。这就要求CIO与每个高层主管一起,来增强其实现战略目标的能力,将IT与业务有效地融合起来。然而,硬件软件化,软件服务化成为必然趋势,随着SaaS、SOA、虚拟化的不断涌现,软件和硬件的进一步融合也将成为CIO的新课题。

      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举行,本次大会秉承前四届会议“交流经验 分享成功”的宗旨,以“在融合中升级的新型工业化”为主题,分设“制造业”“SOA”“能源”三个分论坛,与全国各地、各大行业的CIO和专家一同探讨工业化与信息化、IT与业务以及软件与硬件之间的融合话题,届时支点网将同时颁布 “2008年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