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医疗解决方案
来源:搜讯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我国的医疗信息化技术飞速发展,数据仓库技术、中间件技术、医学图像处理技术、数字医疗标准化工作等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些已经达到世界的先进水平。

  近几年,我国的医疗信息化技术飞速发展,数据仓库技术、中间件技术、医学图像处理技术、数字医疗标准化工作等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有些已经达到世界的先进水平。但是,我国医院信息化的 总体水平与发达国家之间还存在有很大的差异,特别是在临床信息系统方面,无论是图像存取(PACS),还是检验信息系统(LIS),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都还有较大的差距。

  PACS系统(Picutre Archive and Communicate System)影像存储与通信系统,用于医院的影像科室。任务就是将影像设备中的图像通过各种接口接收过来,并采用自动化的方式存储起来。其特点有以下几点: 一、实现医学影像资料的统一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较少人为差错。 二、采用数字化影像技术,利用大容量存储管理方式和光盘永久存储医学影像。实现无胶片化。 三、利用数字化存储图像,可以保存图像的全部信息,可以进行后处理。 四、采用国际化标准协议,可以同所有的数字化接口的医疗仪器通过网络连接,组成大型的医学影像管理系统(RIS)。 五、利用Internet,可以便捷地实现远程会诊,异地诊断功能。

  数据质量和系统带宽是PACS系统所面临的最主要问题。

  系统既要具备大容量及可扩展性,保证前端CT、MR、US、X光机、DSA、CR等设备实时产生大量的图像信息;又要具有足够的系统带宽,能够保证检查科室的医生实时快速调取图像信息进行病情诊断。

  宝德科技根据PACS系统对影像存储的特殊要求,设计了一套完善的符合实际需求的二级分层存储管理解决方案。方案由一级在线数据生产系统和二级近线数据分析/备份系统组成,并在各级的存储机头采用链路汇聚技术来提高数据的传输带宽。该方案拥有如下优点:

  1。一级存储速度极快,安全性高,可扩展性强;

  2。存储空间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进行快速扩充;

  3。二级存储利用备份的原理,减少对一级存储的访问负载,避免数据出现瓶颈。

  

数字化医疗

  

数字化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