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电信助力乡镇信息化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在浏阳市电信分公司的努力下,继柏家镇渡头、铃泗两村成功创建湖南省首批
信息化单位后,9月29日,文华村又成功地创建了全省第二批信息化示范村。(20
05年10月10日 )
 
在浏阳市电信分公司的努力下,继柏家镇渡头、铃泗两村成功创建湖南省首批信息化单位后,9月29日,文华村又成功地创建了全省第二批信息化示范村。在创建活动中,该村新增电话用户122户、宽带用户85户,使电话入户率达到了98%,宽带入户率达到了10%,企业宽带开通率达100%,建立花炮贸易网站13个,做到了全村户户争赶信息时髦、厂厂都上电子商务。

据悉,今年4月份,浏阳市电信分公司就与该市花炮产业强镇、财政收入2005年目
标跨亿元的文家市镇共同提出“加速信息化进程,发挥产业优势,打造亿元乡镇”口号,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文家市镇信息化建设、创建信息化示范镇(村)的通知》,主管电信的市长亲自任顾问,为文华村信息化示范村的创建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该村玩具烟花出口厂进出口部网络贸易频繁,体现了中国电子商务特点,去年6月该厂进出口部经理贺建武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与阿里巴巴公司举办的首届商网会议上,从3000多家参选企业代表中脱颖而出,荣膺首届十大网商之一,让全国人民见证了该村在网络贸易中的巨大成功。

在授牌仪式上,浏阳市政府认为信息化村的成功创建离不开浏阳市电信分公司的不懈努力,为此次信息化单位的创建提供了高效优质、安全可靠的网络和物理平台,使浏阳市的通信水平得到了长足发展,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