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铁通事故应急演练练硬功
来源:中安网 更新时间:2008-03-11
中安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葛斌) 为保障“两节”期间的铁路通信畅通和社会公众网络安全,检验在突发情况下员工的应急抢险能力,安徽分公司于9月间先后在合肥、蚌埠、阜阳、淮南、淮北、安庆等6个地市组织了5次大规模的通信事故救援和应急抢修演练。

  参加此次演练的有蚌埠铁道通信中心的6个通信段和所在地的6个铁通分公司。演练内容严格保密,各参加单位和参加人员均在突发情况下接到调度命令,迅速赶往事故现场。演练时间主要选择在周日的午饭时间或者是阴雨天气,演练活动由省公司领导现场计时裁判,参赛单位分管领导亲自组织,抢险队员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器材赶到现场,完成救援电话的安装、图像的采集,并做好传输和光缆抢修的准备工作。演练活动收到了预想不到的效果,其中最快的淮南通信段队员在20分钟内就赶到现场,蚌埠通信段队员在12:50接到通知后立即从家中骑着自行车半小时内赶到了现场,蚌埠分公司队员中午正和家人吃饭,碗筷一丢,迅速携带抢修工具仪表赶到抢修地点。通过演练,增强了网运员工应急处理事故的意识,提高了员工快速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