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威特强力推进内容网络安全设备市场
来源:TOM 更新时间:2008-03-11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安全市场呈持续高速发展态势,每年以超过30%的复合增长率增长,据赛迪顾问的预测,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将在2010年突破100亿元的规模。而在网络安全市场中,增长最快的无疑是网络安全设备市场,而网络安全设备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则是内容网络安全设备。

  表1 2003-2004年中国网络内容安全网关设备市场规模

  年度 2003年 2004年 增长速度

  销售额(亿元) 0.747 1.821 143.8%

  (数据来源:赛迪顾问 2005,08)

  在2004年经过爆发性增长后,2005年的安全网关产品市场将持续增长,增长幅度将高达51.2%,市场规模将达到2.753亿元,到2007年,安全网关市场的规模将达到4.431亿元。

  2005年内容安全设备市场则是针对应用细分化推出的专业型应用网络安全设备,包括邮件安全网关、Web安全网关、及时通讯安全网关等,分别解决企业的关键应用中邮件安全、Web安全及及时通讯安全问题。

  作为优秀的企业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博威特公司更加注重在应用层面为用户提供网络安全防护,继梭子鱼垃圾邮件防火墙之后博威特公司陆续推出了梭子鱼间谍软件防火墙,梭子鱼即时通讯防火墙。博威特公司全面进军专业型应用网络安全设备市场。为了将内容网络安全的概念推广,博威特网络技术公司与网康科技有限公司将联合举办国内内容安全网关设备市场最大规模的渠道盛会,会议于2005年十月二十三,二十四日在海南三亚举行。

  本次会议将汇集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超过100家渠道代理商,在海南进行内容网络安全技术研讨,博威特公司将在此次会议上发布两款新品——梭子鱼间谍软件防火墙和梭子鱼即时通讯防火墙。前者是第一款定位于提供间谍软件、恶意程序及广告程序防护的企业级产品,集成了间谍软件防护、内容过滤、防病毒、web缓存四项功能,方便易用、价格合理,适用所有规模的企业。它能轻易的去除公司网络上的间谍软件,为公司节省巨大成本。梭子鱼即时通讯防火墙整合了IM服务器和强有力的管理解决方案,产品易使用,能够被不同规模的企业接受。它能在企业中识别并处理所有的即时通讯信息。当使用即时通讯工具威胁到企业机密,易感染病毒,威胁企业网络安全的时候,IM防火墙是必不可少的一款产品。

  通过此次内容网关设备渠道盛会,将刺激应用层面的内容网络安全市场成为网络安全发展新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