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民:为十运会提供网络防病毒安全服务
来源:走进中关村 更新时间:2008-03-11
   离10月12日全国第十届运动会开幕式还有两天,南京十运会组委会有关人士透露,为了确保运动会期间新闻中心网络的安全畅通,组委会进一步加强了新闻中心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以确保赛事期间新闻媒体能够便捷、安全地做好十运会的宣传工作。

    据十运会组委会信息技术部副总工程师王鲁宁介绍,整个新闻中心总建筑面积达到8800平方米,近400平米的记者工作室除了配有足够的有线网络接入外,整个新闻中心均有无线宽带信号覆盖,记者们可以随时随地迅捷地接入网络,把十运会新闻发往全球各地。据悉,十运会期间投入使用的专用网络以及公用网络,均有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方案,而且,组委会信息技术部还针对目前互联网面临的黑客和病毒威胁,特别加强了网络安全的保障工作,除了由电信提供专业的网络接入服务外,组委会还与国内权威计算机反病毒厂商北京江民新科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在所有电脑终端安装了最新的KV杀毒软件,每日自动升级至最新病毒库,并且,一旦运动会期间遇到病毒、黑客等网络安全事件,江民公司将会在第一时间提供技术援助和应急处理。

    据悉,十运会新闻中心从硬件设施上已经达到悉尼奥运会的水平,而整个中心全面覆盖无线网络信号在历次赛事的新闻服务中也属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