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信息化工行决策系统成功案例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04-14

经过客户组织的全面评测,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联想*万全服务器的性能完全满足工商银行的要求。

  面临挑战

  中国工商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拥有810万个工商企业帐户,结算业务量占全国金融系统的百分之五十以上。面对着WTO的日益临近和利率市场化所带来的巨大压力,工商银行认识到:将纷繁、复杂的金融信息,经过系统化、科学化的处理,使之能够帮助决策人员提高决策水平和决策能力,提高决策质量和决策效果,在当今的电子金融时代已经越来越重要。

  解决方案

  中国工商银行认为只有将电子计算机系统和现代通讯系统应用于银行业和金融市场,进行广泛的金融信息获取、传输、处理,形成有效信息,信息化的优势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他们采用了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联想*万全服务器构建工商银行行长办公决策支持系统,大大提高了工商银行的信息化管理水平。

  硬件系统

  工作机:基于4路英特尔奔腾III至强处理器的联想万全4500服务器

  内存:1GECCEDO

  硬盘:8*9GB热插拔

  SCSI控制:UltraWideSCSI

  RAID卡:双通道RAID卡

  网卡:10/100M自适应以太网卡

  系统运行环境

  操作系统:Windows*NT4.0企业版

  应用软件:工总行行长决策系统

  数据库:ORACLE8.03数据库

  商业考虑

  互联网的应用使银行业务产生了巨大的变化,新的银行业务模式为银行及客户带来了新的增长点。如何将纷繁、复杂的金融信息,经过系统化、科学化的处理,使之能够帮助决策人员提高决策水平和决策能力,提高决策质量和决策效果,在当今的电子金融时代,已经越来越重要。

  现在,全球商业银行正在经历一个激动人心的时代,信息技术的暴风雨正猛烈地冲击着曾经牢不可破的传统银行业的堤坝,网络化、虚拟化的概念正进入银行业的词典。工行行长办公决策系统是工商银行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于工行现有信息管理系统之上的高层次管理系统。是一种为各级金融部门领导人和管理人员提供辅助决策信息,以协助他们作出正确决定的计算机网络系统。

  技术选择

  工行行长办公决策系统是工商银行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各级金融部门领导人和管理人员提供辅助决策信息,以协助他们作出正确决定的计算机网络系统。此系统服务器的性能要求计算业务处理能力强,能进行大量数据的并行处理。系统将所有内部、外部信息汇总、归类以供查询。系统包括资产负债、资产质量、商业企业调查、工业企业调查、国民经济综合信息等八大类,报表数据达1000多万个。对服务器要求稳定性、安全性高,拥有冗余功能。从未来发展看,要有较好的扩展性。

  经过客户组织的全面评测,基于英特尔架构的联想*万全服务器的性能完全满足工商银行的要求。与国外品牌相比,万全服务器在性价比方面占有明显优势。同时,万全服务具有优良的扩展性,能够在较长一段时期内做到性能提升与客户业务的发展相同步。并且,作为应用于金融系统关键业务的服务器,基于标准的英特尔体系的万全4500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也是完全值得信赖的。

  该系统运行数据量巨大,采用一台国外名牌服务器作为备份机,联想万全服务器体现了强大的数据运算能力和高性能完全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经工行技术评测和实际运行,对联想万全服务器表示满意并给予高度评价。

  工行行长决策系统的基本配置

  硬件系统

  工作机:基于4路英特尔奔腾III至强处理器的联想万全4500服务器

  内存:1GECCEDO

  硬盘:8*9GB热插拔

  SCSI控制:UltraWideSCSI

  RAID卡:双通道RAID卡

  网卡:10/100M自适应以太网卡

  系统运行环境

  操作系统:Windows*NT4.0企业版

  应用软件:工总行行长决策系统

  数据库:ORACLE8.03数据库

  实施总结

  随着中国加入WTO的脚步加快,外商及外资加速涌入中国以求在中国加入WTO之后占有一个有利的竞争地位,导致在中国竞争日益加剧,银行业也不例外。中国工商银行积极调整策略,利用信息技术加速自身的改造,它通过率先推出B2B在线支付业务,跨世纪数据大集中工程启动,推行全面成本管理以及建立工商银行行长办公决策支持系统等举措,大大增强自身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