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商家推动支付宝用户破1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更新时间:2008-09-23

 

  昨天,支付宝的统计数据称,截至2008年8月底,支付宝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亿,日交易量达到4.5亿元人民币,日交易笔数达到200万笔。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淘宝的用户数为8000万。

  易观国际分析师曹飞告诉本报记者,从数字上看支付宝用户数的发展速度已经远快于淘宝,支付宝的用户很大部分已经来自于外部商家的推动。

推荐阅读
 经过8月的再度暴跌,截至9月5日,基金排名再度... 基金经理的魔鬼训练术
80%基金经理:阶段底已形成 基金部分股票基金抄底成功 4大私募操盘报告:大底已成 基金是这样做空银行股的 基金9月22日重要公告信息 数据:16只基金涨幅超过9%   今年以来,拓展外部商家一直是支付宝最为重要的市场战略之一。在游戏、机票和传统B2C等重要领域,支付宝分别与巨人、深航、艺龙和卓越亚马逊、戴尔等行业巨头成为了合作伙伴。

  此外,支付宝还逐步进入电子政务和公共事业性缴费领域,在广东韶关,全市参加社保的人员已经可以使用支付宝缴纳医保,在浙江,很多地市则可以通过支付宝缴纳养路费,在江苏徐州,网通用户缴纳话费也可以通过支付这些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应用场景的开拓有力推动了支付宝用户数的高速增长。

  邵晓锋表示,目前淘宝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