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病毒上演“黑吃黑”闹剧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9-29

 
 
 
     (记者崔军强)北京江民公司反病毒中心27日监测到,一个传播量非常大的木马下载服务器出现被其他病毒感染的迹象,上演了一出“黑吃黑”的闹剧。

    这个服务器原本能够下载20多款网游盗号木马和恶意广告程序等病毒,但27日上午服务器的病毒主体文件大小反复发生变化,而且其中所有网游盗号木马下载地址突然全部失效。江民反病毒专家分析,这很可能是服务器被“Win32/Parite.a”蠕虫病毒感染所致,属于“黑吃黑”行为。

    反病毒专家还发现,这个服务器存放着大量病毒下载链接地址,其中木马程序“Trojan/StartPage.aza”是一个驱动级的流氓广告病毒,用户计算机如不慎被感染,系统中的IE浏览器首页就会被强行篡改,并且很难修复,严重影响正常上网。

    虽然这是一起病毒间的“火并”事件,但涉及的病毒同样会威胁普通用户的计算机。反病毒专家提醒,每逢节假日各种病毒都蠢蠢欲动,国庆长假期间上网时莫忘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并开启杀毒软件的所有实时监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