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巴中网 更新时间:2008-10-08

作者:冯一鸣


  全市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暨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规范运行 阳光作业 使群众满意
  李仲彬出席并提出五点要求:一定要痛下决心精减审批项目;一定要保证现场办结和按时办结;一定要做到规范运行,阳光作业,使群众满意;一定要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平台建设;一定要严格执行行政效能问责制
   10月7日, 巴中市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暨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巴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在成都视察政务服务中心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我市行政效能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进我市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省委“两个加快建设”作出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蒲波,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延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桂英,市政协副主席欧文宇及市政府秘书长郭宝渝出席会议。
  李仲彬指出,开展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经济发展和各项工作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全局的、系统的高度来把这项工作做好。为此,他提出五点要求:
  第一,一定要痛下决心精减审批项目。政府要实现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必须放权。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必须认识到位,如果你不交权、不授权、不放权,我们就要收你的权。精减审批项目对“一把手”是一场革命,该精减的项目必须精减,要在全市打一场攻坚战。第二,一定要保证现场办结和按时办结。全面推行“两集中、两到位”,提升服务效率、质量和水平 。第三,一定要做到规范运行,阳光作业,群众满意。要大力推行电子政务和电子监察,强化过程监督,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第四,一定要加强政务中心平台建设。基础在办好中心,硬件上该投入的必须投入,有的地方硬件还很不够;软件上要抓好员工培训,解决好待遇,保障经费,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窗口员工队伍。到政务中心工作的人员,党组织关系、涉及到的经费都要转到中心去,提拔使用,政务中心要参与考察、签字。中心的人员都要说普通话,服装整洁,精神面貌要好。一个季度可以搞一次评比,评出十个最佳和几个最差。第五,一定要严格执行行政效能问责制。加强行政效能建设,要害在严格问责。要按照“三问”的要求,注重常态化、制度化,建立长效机制。抽查国庆值班还有些问题,被通报的单位要问责,“三问”并不是一定要处理人,批评教育、诫免谈话也是问责,事情大了,当然要处理人。
  李仲彬强调,行政效能建设,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地抓,发展环境就一定会越来越好。我们一定要按照省委刘奇葆书记对我市行政效能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一把手”亲自抓、亲自加强管理,要通过行政效能建设,弥补我们硬环境的不足。现在是最后一个季度,要保质 保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为省委“两个加快建设”作出贡献。
  蒲波要求,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打造高起点、高水平的服务平台,建设高素质的政务中心干部队伍,严格逗硬问责,奖惩挂钩;部门要敢于革命,抓好审批项目、审批权限、审批授权的革命;政务中心要严格管理,制度要最完善,流程要最优,操作要最规范;承办部门要精心操作,业务要最精,着装要最正派,态度要最和蔼;服务上要体现效果,“两集中”“两到位”必须全面落实,现场办结率要最高,限时办结要最短,群众的满意度要最高。
  陈延荣就办好中心,强化制度,严格问责,扎实推进我市机关行政效能建设讲了意见。
  会议传达了全省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暨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现场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国庆假日值班抽查情况。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市政务服务中心和市行政效能电子监控中心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