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图书馆免费提供政府信息查询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10-10

 
    
     哈尔滨10月3日电(记者王建威)记者从黑龙江省图书馆了解到,从10月起,这个图书馆增加了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咨询服务等新的公益服务项目,同时还对广大读者实行费用减免。

    据介绍,为满足全省公众浏览和获取政府信息的需求,黑龙江省图书馆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为读者提供政府信息网上查询、政府公报免费索取和相关法律法规文本查阅、中国法律全文数据库查询与下载等延伸服务。

    此外,黑龙江省图书馆还将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政府信息资源数据库”,保证广大读者实现真正的无障碍检索和获取政府信息。

    为体现公共图书馆的公益文化服务性质,黑龙江省图书馆从10月起,还减免了包括读者卡年注册费在内的8个服务项目的收费;为进一步方便读者,图书馆还开通了便利快捷的移动与声讯服务项目。